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用一个花开的季节温暖眼瞳、

若你安好,便是晴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在朋友圈当个逗逼,在这里当个有深度的逗逼~

又是眨眼之间流走了一年  

2014-01-07 15:25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好吧,其实跨年了有点久了。多亏了学校的神安排,今年跨年,是在宿舍里面,看着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,在马克思人资的无限追忆遗憾懊悔之中进行概率论的疯狂复习。

2013,其实最感慨的是,很多身边的人都貌似有所小成的样子。有人又万元户什么的,有人又说每个月卡上剩下的钱比他妈打给他的生活费还多,有的人迎来了事业的高峰,做到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,有的人已经对未来有了打算,想着进修,想着出国,并为此而发奋。我也有我的小小成就,虽然看上去比不上你们了不起,但终究也没让一年枉过。每到一年的时候,其实都会发现自己改变了多少,成长了多少,学到了多少,我一直很庆幸,无论如何改变的我,有些本质还是保存着,没有因为面对各种奇怪世故或者各种不好的东西而发生动摇,有些相信还是很相信,有些信念还是很坚持。

之前突然想到了某个童话故事中不能打开的第十三道门,我想如果是我,我估计不会因为太好奇而打开,因为我越来越发觉自己是个因为极度无聊所以导致不会无聊的人。现在的我,或者就属于咪蒙说的,是在一个不安、抱怨、焦虑盛行的时代,却不知廉耻地拥有很高幸福感的人吧。明明就不怎么样,但是还是有很高幸福感哈哈~

前几天陪妈妈散步,我们讨论起了我看书这一爱好。我一直觉得一个能写出人们心中所想,能使人们产生共鸣,使人反省的作家是很了不起,我小时候也很希望能成为这样的人。其实多看书真的是好的,幸好我还保持着看书的习惯,虽然很跟不上时代脚步的执着于看纸质版的书,因为总觉得纸质版实在是亲厚太多了。另外有一些经典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,实在是有它的原因的,我不否认现在的小说也很好看很感动,但是毕竟年代实在急躁,没有几本书可以有以前经典那样精简而又琳罗满目的感觉。精彩感人的小说很多,但是能够让人深思的总是很少。有些话,是真的可以深深印刻在心上的,不知道你们又有没有试过当头一棒的感觉?

然后关于爸爸妈妈,突然发现他们原来都半百了。怎么说呢,我一直都觉得,就凭他们生下了我这一点,就足以让我感恩报答一辈子了。所以我希望,能让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过,需要我不需要我的时候,我都可以出现在他们面前。然后从现在到未来,都可以好好地照顾他们。虽然我知道,其实只要我可以好好地照顾自己,做好自己,他们就已经足够满足的了。

最后我比较深刻地感觉到,宿舍真的是第二个家了,无论过去到现在,都是。很幸运,遇到的舍友都是很好相处的人,不是单纯的客套,你让着我我让着你,而是有点吵吵闹闹,互相挖苦一下,装逼一下,有生气有冷战最终却依然能够好好地。以前5+1、312是这样,现在的宿舍也是这样。尤其是在大学,离家有那么一点点远,又不像高中初中那样安排好位置天天一起上课,宿舍就是大学最有归属感的地方了。所以还是好好相处好好珍惜吧。

然后,这是对我自己说的。要明白,在别人不敢委以重任的时候,不要放弃,只要小事做到了极致,自然可以证明自己。你可以虚荣,但是希望你的能力能真的当得起这些虚荣。你可以羡慕,但是希望这些羡慕可以化作你前进的动力。偶尔你可以有小自卑,但是希望同时你也要有相信自己可以比任何人好的态度。你可以有小懒散,但是希望你决定开始做每一件事情时都能全力以赴力求完美。你可以与世无争,但是也希望你记住,你爸妈辛辛苦苦好吃好住宠大你不是让你被别人欺负的。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,你会满意那时的自己。

我依然维持了以前永恒不变博客的风格,想写的没写出来,没想到的却胡乱写了一大堆。好吧,2014么,希望能开心就好了,然后在学习上能够游刃有余,好好对父母,好好对朋友,想做的事情趁年轻就赶快去做了。希望感情生活不要再继续空白了。那个字练好看一点点吧。嗯嗯还要上进,上进,再上进!希望大家能安好~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